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东材科技 拟高于市价推股权激励

东材科技 拟高于市价推股权激励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9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田立民  ○编辑 全泽源

东材科技停牌一周后推出了股权激励方案。

根据激励草案,公司拟以6.42元/股价格,授予公司中高层及核心技术人员共121人4000万份股票期权。占目前公司股本总额的比例为6.50%。该行权价高于公司停牌前收盘价6.35元。

根据草案,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为东材科技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业务、技术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共121人,占公司员工总数1788人的6.77%。

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有效期为自股票期权授予日起五年。授予的股票期权分四个行权期行权,公司在草案中明确规定了每一期行权的业绩条件、行权期限及可行权数量。

其中,行权业绩条件为,以东材科技2012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0178.73万元为基数,公司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增幅分别不低于20%、50%、90%、150%,对应的净利润数分别为12214万元、15268万元、19340万元和25447万元,且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5.50%、6.80%、8.40%、10.60%。

事实上,由于国内外宏观经济增速放缓,2012年度东材科技主导产品需求下降,出口受阻,市场竞争加剧,经营环境较为严峻,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38亿元,同比下降17.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02亿元,比上年下降了一半。而今年一季度,公司经营形势并无好转,实现净利润2573.32万元,比上年同期继续下降46.79%。

市场人士认为,在此经营业绩背景下,东材科技高于市价推出股权激励方案,且明确了未来四年行权的业绩增长目标,显示了公司管理层对于后续发展的信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