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基金“以偏”制胜 二季度末仓位降至历史低位,力逮信息娱乐股

基金“以偏”制胜 二季度末仓位降至历史低位,力逮信息娱乐股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9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周宏 ○编辑 王诚诚

基金二季报今日披露完毕。根据天相对70家基金公司旗下季报的统计,基金在二季度内整体减仓,同时大力增持信息技术、文化娱乐等为代表的结构转型产业,减持金融、批发零售以及电力行业,整个组合明显偏向TMT等“主题性行业”。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二季度末,偏股基金的整体仓位降至76.72%,相比一季度再度下降2.5个百分点。其中,封闭式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降仓最为明显,达到3.3~3.5个百分点,鉴于混合式基金的仓位灵活空间大,更能反映基金经理整体的市场情绪已转谨慎。

二季度的基金行业配置也出现新的动向。具体来说,就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成为加仓的最大热点,基金配置比例由一季度末的3.38个百分点上升到5个百分点,升幅接近50%。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的配置比例从0.54个百分点上升到1.22个百分点,翻了接近一倍。

相关增仓和新增重仓股数据显示,基金最看好的信息股包括:元器件类的歌尔声学、长盈精密,影视制作类的华谊兄弟、华策影视;游戏类的博瑞传播,以及软件和网络类的东方财富、乐视网。其中,歌尔声学吸引了上投摩根等近50家基金公司共同持有,成为行业的“大众情人”。

基金经理在季报中表示,新兴行业的崛起是对传统投资逻辑的一次思想革命。华宝新兴产业基金认为,未来传统行业与新兴行业的发展前景及盈利增速的差距将进一步拉大。嘉实领先成长企业基金则指出,过去30年的增长模式有其合理之处,成果也很显著,但是内在风险正逐步暴露。在中国经济以这种简单粗放的生长模式连续增长30年、跻身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之后,争论的焦点已经不是经济增长的快和慢。

华夏复兴股票基金则表示,未来将重点投资三种类型成长股:第一、在发展趋势好的行业中寻找高成长的公司。第二、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处于普及率快速提升阶段,业绩增速加快,可以享受更高估值的公司。第三、“轻资产、大行业、小公司”特征显著可进行行业整合的平台型公司。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