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沪深300弱势回调

沪深300弱势回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9日03:4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沪深股市近期出现弱势调整。在此背景下,沪深300指数表现不佳,已经连续下跌两个交易日,昨日收盘跌破10均线支撑。

沪深300指数昨日以2272.395点小幅低开,短暂反弹后,出现一波快速跳水,最低下探至2241.93点。随后有所回升,但午后再度进入下行通道,尾市以2245.33点报收,下跌1.64%。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沪深300指数持续缩量震荡,而在经过周四的调整后,周线K线图上已呈现下跌状态。

个股方面,东软集团、百视通和烽火通信昨日对沪深300现指贡献度最高,分别达到0.35%、0.31%和0.23%。昨日,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和招商银行对沪深300现指的拖累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为-3.31%、-2.24%和1.54%。期指方面,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昨日悉数下跌,跌幅均高于现指,其中IF1309合约跌幅最大,为1.88%。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银行板块和地产板块的下跌是沪深300指数调整的主要原因,但考虑到短期市场并没有系统性风险,银行股和地产股的中期业绩预期较好,而估值则相对较低,对资金仍具吸引力,继续下跌的空间可能并不大。此外,房地产再融资开闸基本已成定局,这一实质性利好对于地产板块股价的催化作用或将持续发酵,未来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对冲房价调控政策的加码。总的来看,沪深300指数弱势震荡的格局仍难打破。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