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一线城市领涨6月大中城市新房价格

一线城市领涨6月大中城市新房价格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9日03:43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6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同比保持上涨。北京涨幅最高,为16.7%,广州次之,为16.5%。京沪广深四城市涨幅位居70大中城市前4位,领涨势头明显。

环比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6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3个,比5月减少两个,显示出环比涨幅趋缓的态势。自今年3月达到68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峰值以来,环比上涨的城市已连续三个月下降。

二手房方面,6月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达到68个,环比上涨的城市则有55个,房价全面上涨的势头已经确立。

中原地产认为,虽然限价政策抑制了房价涨幅,但在房价上涨的惯性通道中,购房者看涨预期依然强烈。从近几个月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的表现来看,调控政策效果有限,并正在逐渐消解。

多数机构认为,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仍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同时,在市场需求尤其是刚需提振、政策环境相对稳定背景下,下半年房价仍将维持震荡上行。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制图/苏振 本报记者 张敏 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