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阿里加入战局 互联网“疯狂”盒子大盘点

阿里加入战局 互联网“疯狂”盒子大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8日15:38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继乐视、小米、PPTV等一大批互联网公司进入电视盒领域后,这个行业又将迎来一位新的玩家——阿里巴巴。消息称阿里最快将于下周推出自有品牌的电视盒。阿里盒子将搭载阿里自家的“阿里云”生态系统,将和“阿里云”手机打通,并提供全新的电视购物体验。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品加入,也许用不了太久,智能电视盒这一领域的产品争夺战就要打响了。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如今的互联网很疯狂,门户们忙着改版、巨头们忙着并购,余下的玩家们则把目光瞄向了互联网电视这个方兴未艾的产业。继乐视、小米、PPTV等一大批互联网公司进入电视盒领域后,这个行业又将迎来一位新的玩家——阿里巴巴。

消息称阿里最快将于下周推出自有品牌的电视盒。阿里盒子将搭载阿里自家的“阿里云”生态系统,将和“阿里云”手机打通,并提供全新的电视购物体验。据业内人士透露,阿里专为电视盒业务成立了接近百人的研发团队,已经封闭开发了将近大半年的时间。至于牌照方面,则是通过和华数传媒进行合作。

目前在市面上较为知名的“盒子”有乐视盒子、小米盒子;此外,除了PPTV最新发布的PPBOX外,雷柏也发布了其“盒子”新品RATV。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品加入,火爆一时的小米盒子和乐视盒子已经不再是仅有的选择,从现在开始,也许用不了太久,智能电视盒这一领域的产品争夺战就要打响了。

不仅是国内市场,国外的盒子市场同样很热。自2007年乔布斯推出Apple TV,苹果就一直试图尝试通过Apple TV抢占家庭娱乐的入口。仅今年的第一季度,苹果就卖出了200万台Apple TV。而三星此前刚收购了以色列本土机顶盒厂商Boxee,欲将Boxee在流媒体方面的技术和经验,用于加强三星智能电视机的用户体验。另外亚马逊也计划在秋季推出自己的机顶盒设备(或是传说中的Kindle TV)。

然而,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盒子市场仍处于无序状态,无论是硬件厂商、互联网电视运营商还是视频网站,都准备分一杯羹,导致价格下滑很快。对于盒子厂商来说,目前很难通过硬件赚钱,而在内容收费上,观众早已习惯观看免费的网络视频内容。

据奇珀网发布的2013互联网电视盒数据报告显示,互联网电视盒这个新兴的市场目前还有很多挑战,不管是传统的SP企业,互联网企业,还是新兴的创业企业,大家都面临同样的挑战,要想在互联网电视这个矿区掘金,还需要根据各自企业的特点,把握好终端及市场的特征,找到切入点,实现核心价值,塑造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