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日本开发出弯曲纳米石墨烯 概念股或爆发

日本开发出弯曲纳米石墨烯 概念股或爆发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18日14:09分类:行业掘金

据中国化工报7月18日消息,日本名古屋大学教授伊丹健一郎率领的研究小组开发出一种像马鞍一般弯曲的碳纳米分子,有望在电子元件和医疗等领域得到应用,他们将这种碳纳米分子命名为“弯曲纳米石墨烯”。

据介绍,这种新材料高0.6纳米、宽1.3纳米。由于碳分子之间有大量微小的空间,易溶解于乙醇等有机溶剂中,很容易应用到电子基板上,有望用于制造太阳能电池和电子元件等。如果用紫外线照射溶有这种新型碳纳米分子的溶液,这种分子就能发出绿色的荧光,所以它还有望用于生物成像领域。

业内人士指出,石墨烯具有卓越而独特的电学、光学、力学、化学性能,因此在诸多领域展现出宽广的应用前景。相关专家预计,“石墨烯”将引导价值数万亿美元的新兴产业链。

首先,石墨烯如果取代硅,有望让计算机处理器的运行速度快数百倍。其次,石墨烯有望引发触摸屏和显示器产品的革命,制造出可折叠、伸缩的显示器件。再次,石墨烯可以推动超级电容器发展,使得同等体积的电容扩充5倍以上的容量。此外,石墨烯加入锂电池电极中能够大幅提高导电性能。石墨烯因其超出钢铁数十倍的强度,也有望被用于制造纸片般薄的超轻型飞机材料、超坚韧的防弹衣和“太空电梯”的缆线,在这些领域将引发革命性的突破。

据长江证券分析师估计,仅在集成电路行业,如果石墨烯能够取代1/10的硅,就将带来5000亿元以上的市场容量,如果能在其他领域也得到广泛应用,将有望形成一个万亿元的产业。

分析人士认为,新型石墨烯材料的发现有望再度带动石墨烯板块的表现,相关概念股:中国宝安、乐通股份、维科精华、金路集团、中钢吉炭、方大炭素、中航三鑫、华丽家族等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