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英特尔第二季营收128亿美元净利润20亿美元

英特尔第二季营收128亿美元净利润20亿美元

中国新闻网2013年07月18日13:17分类:美股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周三公布了2013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英特尔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亿美元减少了29%。英特尔第二季度的营收是128亿美元,同比减少5%。

今年5月上任的英特尔CEO布莱恩・克兰尼克(Brian Krzanich)表示,英特尔将加快努力在移动市场获得立足之地。他说,我们将不留下任何没有开发的计算机会。为了抓住这些机会,我已经把为迅速增长的超移动市场打造最佳产品当作英特尔最优先的事情。

英特尔是全球最大的PC芯片厂商。但是,英特尔正在努力打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迅速增长的移动市场。这些产品都配置小型的和节能的处理器。

英特尔表示,它在今年5月发布的低功率高性能的Silvermont芯片设计将用于从智能手机到数据中心等市场。

英特尔改造其“凌动”处理器产品线的举措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方面还没有取得多大进展。

英特尔称,今年的销售收入可能会持平,并且将今年的增长预期下调了1至3个百分点。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PC市场出现了连续第五个季度的下降。这是PC行业历史上下降最长的时间。IDC的初步统计数字显示,全球PC市场第二季度的出货量同比下降10.9%。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