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解析 > 经济“大”转型 市场“小”转身

经济“大”转型 市场“小”转身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18日11:07分类:市场解析

■张 颖 

诚如一句话“世界上的一切都不是永恒的,唯一永恒的就是变化。”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新”字不断涌现,机会也随之显现。

近期,随着宏观经济转型和结构的调整,A股市场也出现了新的转变,上市公司纷纷转身,2013年也被称为了“并购年”。

2013年我国经济出现了较大的变化。正如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的,要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在经济转型过程中,近日,我国经济“中考”成绩已正式出炉。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24800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6%。其中,一季度增长7.7%,二季度增长7.5%。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用了三句话来概括中国经济上半年的形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稳中有进、转型升级稳中提质,完成今年的发展目标应该没有问题。

面对经济的转型,A股市场也出现了相应的调整,资金顺势而为,重新布局。

从市场表现来看,新兴行业扎堆的创业板可谓是独领风骚,风光无限。今年以来截至昨日,创业板指累计涨幅达58.22%。而大盘指标股多是传统行业,则持续疲弱。今年以来截至昨日,上证指数累计跌幅为9.88%,深证成指累计跌幅为11.55%。

在这“一冷一热”之中,上市公司也加快了调整步伐,希望通过并购重组进行完成“转身”,获得“新生”。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7月17日,审核并购重组事件有121件。远远超过2012年的80件。

面对市场的变化,投资者也相应的提出了时势造成长的观点。市场各方都期待着,在经济“大”转型中,与其共舞,完成华丽转身,获得投资良机。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