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沪市首份中报亮相 安琪酵母净利下滑近四成

沪市首份中报亮相 安琪酵母净利下滑近四成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18日09:3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沪市首份中报今日亮相,安琪酵母交出的成绩单不太抢眼。2013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38.6%,约为9752万元,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骤减了1385.99%,为负4484万元。

中报公布前一个多月,公司总经理余明华宣布辞职

■本报记者 桂小笋 

沪市首份中报今日亮相,安琪酵母交出的成绩单不太抢眼。2013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38.6%,约为9752万元,而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骤减了1385.99%,为负4484万元。

对比2012年年度报告中,安琪酵母对2013年经营计划的安排可以看出,上述成绩单与预想可谓相去甚远。2013年公司确定的经营目标是,主营业务收入力争33亿元,净利润力争3亿元,净资产收益率高于10%。但如今时过一半,公司上半年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9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9752万元,净资产收益率3.60%。

对此,安琪酵母在中报中坦言,2013年上半年以来,公司主导业务增长乏力、新业务增长低于预期、各项费用上升,致使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了下降。对于未能实现经营目标,安琪酵母从三个方面分析了原因,包括人民币持续升值,公司出口产品竞争力削弱;消费需求不旺,主导产品收入增长缓慢;年度公司产能集中释放,固定资产折旧和财务费用增加等。

基于上述种种因素,公司在中报里对全年的经营计划进行了调整。年度收入目标由此前的力争33亿元改为“确保实现31亿元收入目标”;力争3亿元净利润的目标改为“力争实现下半年高于上半年的利润目标”。

安琪酵母业绩遇挫早有前兆。一季报显示,公司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07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9.05%,对比半年报可以看出,在二季度中,公司的经营状况较一季度下滑更加明显。一季报发布后,有券商在研报中分析,公司的净利润环比看合乎预期,但同比仍低于预期,而且公司应收账款未好转,可见公司经营压力仍在持续。

就在今年6月3日,安琪酵母总经理余明华宣布辞职,此后,公司聘请俞学锋担任总经理,对于余明华辞职的原因,虽然公司对外称是个人原因,但余明华迫于业绩压力离任的消息仍时有传出。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