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沪指遇阻蛰伏 八机构热议久盘必跌魔咒(2)

沪指遇阻蛰伏 八机构热议久盘必跌魔咒(2)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18日09:29分类:大势研判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上证指数的较强支撑位在20日均线即2010点附近,适当回调后指数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金证顾问:尽管短线A股市场的震荡格局还没有发生多大的变化,但是继续维持震荡走势的概率依旧较大。

判断股指依旧有可能维持震荡格局的理由主要是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从技术的角度来说,昨日股指的震荡幅度不大,仅仅跌穿5日均线的支撑,而其震荡的中轴刚好为2050点。这样的一个窄幅震荡意味着后市完全处于一个上下皆可的平衡状态。如果后市继续惯性下行的话,下方的10日均线就将是一道支撑防线,存在探底回升的可能性。也就是说均线支撑作用明显存在,短线市场调整的幅度不会很深。

其次,从昨日的盘面表现来看,创业板指数形成率先回落趋势,拖累股指。其中最大的因素在于市场的热点开始出现退烧迹象,所以,后市能否延续强势自然也就拥有着诸多不确定性。所以,不排除创业板指数的调整在后市存在延续可能,从而继续对股指弹升构成压力。

最后,在看到题材热点出现没落迹象之际,同样也应该注意到地产、煤炭等强周期性品种在昨日对股指形成的护盘影响力,特别是地产股在午后一开盘集体走强,推动股指曾一度飘红。上半年整个地产板块的业绩不错,加上下半年地产融资渠道开放预期,从流动性有望缓解的角度看,后市房地产板块酝酿着较好的投资机会。

关注价值型防御板块

主持人:昨日,沪指冲高30日均线遇阻回落,终盘跌破5日均线,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也同步回调。大多数板块调整,仅水泥、房地产、通信、传媒等少数板块上涨。请问后市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民生证券:短期交易性行情持续应为大概率事件。行业配置或将从成长性防御向价值型防御切换。第一,“优选真价值”,低估值+确定性收益双保险,推荐食品饮料、家电、汽车、房地产、化工、商贸。第二,“紧握真成长”,业绩与政策兼备,推荐通信、电力及公用事业(环保+天然气)、计算机。重点关注大气治理、污水管网、节能环保设备、4G、民生信息化、智慧城市、三网融合等主题相关的投资机会。

长江证券:受大量传统行业上市公司的拖累,预计后期股指仍将维持疲弱态势,但由于以网络经济为代表的新兴行业蓬勃发展,新兴行业成长股的结构性牛市行情仍将延续。此时,投资者宜重点参与新兴行业高成长股票。

招商证券:昨日股指受金融股拖累出现回调,预计20日均线附近有较强支撑。投资者对于手中涨幅较大品种作好止盈工作,涨幅不大的个股继续持有。同时仍可适当关注机械、医药消费、公用事业等优质品种补涨机会。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