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沪市首份半年报无亮点 安琪酵母下调全年经营目标

沪市首份半年报无亮点 安琪酵母下调全年经营目标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8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安琪酵母上半年盈利9751.66万元,同比下降38.60%。面对不利的情况,公司将2013年度收入目标由年报中预计的33亿元下调为31亿元,净利润则由全年“力争3亿元”调整为“力争实现下半年高于上半年的利润目标”

⊙记者 黄世瑾 ○编辑 邱江

今天,安琪酵母交出沪市2013年首份半年报。可惜的是,安琪酵母的头炮并没有打响: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99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51.66万元,同比下降38.60%。同时,公司还下调了2013年全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目标。由此,机构投资者博弈激烈,前十大股东席位发生了较大变动。

公司坦言,报告期内经受了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由于国内经济下行、人民币升值导致产品出口利润率下降,同时受到消费需求不旺、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导致公司主导产品收入增长缓慢,期间费用的快速增长态势未能得到有效遏制,压缩了公司产品的盈利空间。

分部门来看,公司最主要的酵母及深加工产品业务保持稳定,营业收入同比下滑3.24%,但因原材料采购成本降低导致成本水平同比下降,毛利率较上年增加1.42个百分点至32.40%。此外,包装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4.09%,而奶制品行业毛利率同比上升8.21个百分点。不过,公司财务费用的控制则较不理想,同比增长55.75%至4523.65万元,公司表示是由于贷款规模较上期增长及工程转固后项目贷款利息记入当期损益所致。

面对不利的情况,公司表示,根据上半年国内外经济环境及公司经营状况,公司将2013年度收入目标由年报中预计的33亿元下调为31亿元,净利润方面则由全年“力争3亿元”调整为“力争实现下半年高于上半年的利润目标”。换而言之,较此前的全年利润目标下调三分之一。

然而,业绩乏力并不阻碍公司在6月出现过一波幅度接近五成的上涨,也导致公司二季度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席位出现了较大的变化。在机构股东中,除邦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持股没有发生变化以外,原排名第三位的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团体分红-018L-FH001沪减持逾500万股,从前十大席位中消失;类似的还有排名第八、持有200万股的汇添富均衡增长基金。相反,持股410.77万股的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则坐上了前述新华人寿分红险的宝座。此外,还有股东以华泰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为“马甲”,增持了330.5万股;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险分红则增持约百万股。

另外,公司同时公布将投资2867万元建设2500吨半干酵母项目,由安琪酵母(滨州)有限公司实施。本月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3月底建成,2014年4月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