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操纵能源价格巴克莱被美监管部门罚款近5亿美元

操纵能源价格巴克莱被美监管部门罚款近5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8日03: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报道,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16日宣布了对巴克莱集团操纵能源市场指控进行调查后的最终结果,要求该集团及其4位前交易员须支付共计4.879亿美元的罚金,这是美国监管机构对英国银行业的最新一项严厉制裁。

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要求,巴克莱集团和交易员在30天内向美国财政部缴纳4.53亿美元民事处罚金,巴克莱还须上缴3490万美元利润,这些资金将用于帮助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等地低收入房主支付能源账单,以补偿受到违规交易遭受损失的美国家庭。

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称:“如果巴克莱及其交易员不支付赔偿,那么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可能将寻求联邦法院执行”。巴克莱则回应称:“我们认为我们的交易合法,这份民事罚款指令是单方面文件,没能平衡反映事实,并对适用法律做出完整描述”。

自去年夏天以来,巴克莱一直深陷监管风暴,此前还因涉嫌操纵伦敦银行间拆借利率(Libor)被英监管当局罚款2.9亿英镑。(陈听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