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重心转移”助力日本科技股

“重心转移”助力日本科技股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8日03: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日经股指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过40%,在如此亮丽的光环下,日本科技板块的整体表现并不出众。但多家日本机构依然看好本国科技企业的潜力,因为许多成功企业都不仅仅只专注于一个方面,在很多领域都有所建树。特别是在遭遇困境时,企业能够将战略重心转移,以弥补损失和降低风险。

仅从今年以来的股价表现角度,以日本科技股的两只“牛股”为例,国内消费者所熟知的照相机、录像机等光电产品生产商奥林巴斯(7733)今年以来股价累计上涨75.74%。其实,奥林巴斯的事业领域还包括医疗、生命科学、产业机械等许多方面,它是全球最大的内窥镜制造商。奥林巴斯今年以来推出了多项扩充医疗部门的计划,医疗设备销售的利好也成功助其今年第一季度实现近两年来的首度扭亏为盈。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计划之一就是与另一消费电子巨头索尼合作联手进军生物医疗器械市场。同样面临经营困难的另一家公司索尼(6758)今年的累计涨幅也高达129.02%。

其它多只科技股也表现不俗,京瓷(6971)股价累计上涨44.14%;东芝(6502)上涨43.03%;夏普(6753)上涨46.53%;松下电器(6752)上涨68.77%;任天堂(7974)上涨47.66%,并于17日达到一年多来的新高。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