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转债延续弱势相对正股抗跌

转债延续弱势相对正股抗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8日03:02分类:新华社报刊

   7月17日,在A股震荡、个股普跌的背景下,沪深转债延续弱势,个券跌多涨少,偏债型和平衡型转债再次显露抗跌特性。

在上周政策转暖预期引发显著反弹之后,本周A股市场重新陷入预期不明朗状态,导致市场出现持续震荡。17日上证综指收于2044.92点,较上一交易日跌20.80点或1.01%,两市约八成个股下跌。转债市场方面,中证转债指数收于289.06点,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26点或0.43%;正常交易的19只转债2涨16跌1平,与正股涨跌趋势基本一致,但相较于7只正股跌幅超过2%,转债仅有3只跌逾1%,总体表现好于正股。

具体来看,两只收红转债为燕京、歌华转债,分别上涨0.41%、0.25%;类纯债品种新钢转债平盘报收;川投、民生、南山转债分别以1.42%、1.08%、1.06%的跌幅位列跌幅榜前三位。此外,中行、工行、石化三只大盘转债分别微跌0.08%、0.34%、0.41%,呈窄幅震荡走势。

本周以来,转债市场在A股震荡、扩容压力临近的背景下呈现弱势盘整格局。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经济减速虽有下限但仍总体下行,而且政策转暖预期或有透支之嫌,短期内转债博取反弹的机会有限,可作逢高减仓处理。就中期而言,渤海证券分析师认为,一方面,当前转债债性虽偏强但整体安全边际还不丰厚,同时大盘转债引而待发、供给压力巨大;另一方面,转债在经济弱复苏阶段属于较佳配置品种,且部分个券已经被显著低估,因此,预计下半年转债市场整体将呈震荡态势,但个券机会、阶段性结构性机会仍值得期待。该机构建议,下半年转债投资应以防守反击为主并做到谨慎有为,抓住大盘转债发行及经济增长触及“下限”带来的配置机会,配置标的首推基本面良好、估值水平较低且安全边际较好的中行和石化转债。(葛春晖)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