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债期货仿真合约上演跳水

国债期货仿真合约上演跳水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8日03: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熊锋

国债期货仿真三个合约周三全面下跌。值得关注的是,主力合约TF1309昨日午后上演大跳水,收盘下跌0.41%至96.342元,全天减仓3073手。就成就持仓来看,三张合约总成交50806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总持仓176369手,较前一交易日减少。

就现券走势而言,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汪诚指出,银行间剩余期限4-7年期可交割券普跌,其中13附息国债15下跌0.44%至99.56元,国债ETF当天下跌0.17%至99.157元。就资金面情况,汪诚指出,银行间质押式回购隔夜加权利率下行5BP至2.96%,7天利率下行11BP至3.61%,虽然近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缺位,但资金面紧张程度逐渐缓解。

对于期债近期走势,汪诚分析,2季度GDP回落基本符合预期,而近期通胀压力和资金面压力也并不大,但现券市场情绪整体仍较为悲观,短期内国债期货仿真主力合约走势仍承压。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