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沪市首份中报出炉 安琪酵母降近4成

沪市首份中报出炉 安琪酵母降近4成

中国证券网2013年07月17日17:3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安琪酵母称,2013年上半年以来,公司主导业务增长乏力、新业务增长低于预期、各项费用上升,致使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了下降。

7月17日晚间,沪市迎来首份2013年半年报。安琪酵母当日晚间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51.66万元,同比下降38.60%。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同时下调了2013年全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目标。

此外,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99亿元,同比增长0.64%;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为0.296元,同比下降38.60%。

安琪酵母称,2013年上半年以来,公司主导业务增长乏力、新业务增长低于预期、各项费用上升,致使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了下降。

其中,受人民币持续升值等因素影响,削弱了公司出口产品的竞争力,影响了公司出口产品的盈利能力;受消费需求不旺、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导致公司主导产品收入增长缓慢,期间费用的快速增长态势未能得到有效遏制,压缩了公司产品的盈利空间;受新年度公司产能集中释放等因素影响,导致固定资产折旧和财务费用增加,影响了公司的利润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上半年国内外经济环境及公司经营状况,公司对将2013年度收入目标由年报中预计的33亿元下调为31亿元,净利润方面则由全年“力争3亿元”调整为“力争实现下半年高于上半年的利润目标”。

资料显示,安琪酵母2012年度净利润为2.43亿元,今年一季度为5070.53万元,同比下降29.04%。公司此前曾预计2013年1-6月净利润同比下降30%-50%。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