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进二退一”小步慢跑 三迹象发出变盘信号

“进二退一”小步慢跑 三迹象发出变盘信号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17日09:09分类:大势研判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反弹行情仍将继续,沪指昨日在站稳2050点后,下一个目标位将挑战2170点。

■主持人:张 颖 牛仲逸

缩量震荡酝酿变盘

主持人:周二,A股市场呈现整理态势。上证指数收报2065.72点,涨幅0.31%。深证成指收报8186.68点,涨幅0.60%。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因素有哪些?

广发证券:造成昨日大盘整理的原因,主要还是基本面因素。首先,公布的二季度GDP数据,显示经济增长下滑局面未见改善,但在可控的范围中。这就使得管理层未必会出台强力的刺激政策,而是更多的以产业结构性调整来达到稳增长。其次,周三国务院将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下半年受益政策的行业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铁路、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节能设备以及城市基础设施项目。

中原证券:从近日的资金层面来看,周二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上展开零操作,本周为央行第四周在公开市场上保持“沉默”,近期银行间市场资金依然相对偏紧,央行此举流露出一丝放松迹象。周二到期央票将自动注入资金1600亿元。此外,周四将有国库现金招标500亿元资金注入,本周在无任何公开市场操作的情况下,将迎来资金注入2100亿元。资金面的紧张状况进一步得到缓解。

招商证券:昨日市场有三方面值得关注。首先,消息面上,国务院召开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会上要求证监会银监会等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长期来看对资本市场有利。其次,从走势上看,本轮反弹中主力始终不急不躁,并不急于拉升,而采取“进二退一”的方式通过盘中震荡充分消化前期获利盘,因此目前仍处反弹周期中,指数仍具备一定上涨空间,目前上证指数的较强阻力区间位于2130点—2150点之间,若短期快速攻击至该位置则将由于小周期顶背离结构的形成而触发回调。第三,目前市场成交量控制的较好,始终保持在2000亿元左右,既满足了活跃板块轮动维护市场人气的需要,又不至于过度放大而导致市场情绪恐慌。若后市量能突发异常放大,则投资者应谨防短期快速回调出现。

短期面临方向性选择

主持人:昨日,大盘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成交量方面继续萎缩。5日均线、10日均线处支撑较强,但仍明显受制于30日均线。请问后市会如何演绎?

博众投资:自沪指7月11日放量长阳以来,已在2050点一带震荡了3个交易日,这是对7月10日、7月11日两个交易日强劲反弹所产生浮筹的清洗,短期来看面临方向性选择。今日量能至关重要,量能水平若能放大,则向上突破的概率大;若量能水平未能放大,则短期将弱势盘整,回踩10日均线。

宁波海顺:从沪指日K线上看,上有30日均线压制,下有5日均线支撑,进退维谷。预计后市大盘将在2050点一线展开宽幅震荡,用以消耗2100点上方的巨大抛压,“两桶油”的下跌也代表大盘蓝筹股的护盘行动已经告一段落,后市将会展开小盘股、题材股的炒作。

华讯投资:周KDJ在底部形成金叉,MACD绿柱明显萎缩,显示多头目前占据一定的优势。而从日K线图上来看,10日均线即将上穿20日均线形成金叉,将为后市走强提供明显支撑。但强阻力位置仍在2156点附近,如果市场不能突破2156点,不宜仓位过重。

广州万隆:当前沪深两市均受到5日均线支撑,同时又受到30日均线压制。短期反弹的趋势受到中期均线的压力,并且空间逐步缩小,近期大盘将会进行方向性选择。而量能上,沪指已经连续萎缩3个交易日,这基本上达到了一个短线极限位置,如果再不放量,反弹行情将面临终止,那么就会形成一个短线的套牢盘,给后市造成压力。

从期指方面来看,本周将迎来期指主力合约的交割,根据以往经验来看,期指交割周往往给大盘带来明显波动。而虽然期指交割日在周五,但是历来周三也是一个重要的变盘时间窗口,因此不排除多空主力在周三提前开始对决。

从昨日盘中多空对决来看,大盘向上或向下突破仍难于把握。但如果向上突破则会打开新的反弹空间,如果向下突破则会小幅探底。但必须注意的时,若向下突破,创业板部分个股泡沫将随之被刺破,从而形成一股新的做空力量。这一点投资者千万要注意,而不应被当前创业板的强势所迷惑。

信达证券:昨日午盘后银行券商等周期股逐步企稳,进一步增强了多头的反攻欲望,目前反弹行情仍将继续,大盘昨日在站稳2050点后,下一个目标位将挑战233日均线2170点。

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个股

主持人:从昨日盘面看,食品安全、3D打印、绿色照明、航空航天、铁路、太阳能等板块均受利好因素刺激而走强,而银行、保险、地产、煤炭则出现调整。请问后市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中原证券:预计上证指数近期继续稳步反弹的可能性较大,未来在2100点以及2150点可能遭遇阻力。投资者在继续关注航天军工、医药、环保、电子信息以及文化传媒等题材板块的同时,仍可谨慎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部分个股的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周三国务院将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这需要高度关注。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下半年的受益行业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铁路、信息技术(IT)基础设施(包括3G/4G和宽带)、新能源汽车、节能设备以及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所以品种选择也应该在这类行业中寻求。尤其是节能环保、信息基础建设、生物医药以及文化传媒仍是关注的重点。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