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浙商证券:沪指有望挑战2100点

浙商证券:沪指有望挑战2100点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7日09:05分类:大势研判

⊙浙商证券 朱雍利○编辑 杨晓坤

周二两市大盘先抑后扬,缩量小幅上涨。A股震荡攀升,有望继续上行。上周三周四A股大涨,尽管周五股指回落,但市场的中期趋势渐趋明朗。目前市场对经济降速、流动性收紧、IPO开闸等不利因素均有预期,周一半年度经济数据的公布对市场并未形成很大影响。前期蓝筹股出现超级低估是此种悲观情绪的演绎,不破不立,短期风险释放反而较为充分。

沪指站上2000点,后市有望在权重股的配合下,挑战2100点,但整体高度有限。周期性品种是逆袭,在一定的反弹空间中,超跌的周期股有望进行部分估值修复,但我们认为反弹之后仍需出货,因为在长期去产能背景下,周期性股票缺乏反转的基本面。银行地产股是权重中的优质品种,本轮估值修复更多围绕这两个板块展开,包括金融板块各子行业,如该两板块走弱,指数仍将弱势震荡整理。创业板指数则继续疯狂,不断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对于该板块,市场分歧依旧明显,但在赚钱效应及缺乏足够的供应量时,稀缺性所带来的溢价及抱团取暖使得泡沫化过程进一步发酵,短期看难以形成拐点。

投资者对各种负面因素所形成的一致预期,在盘面中已得到较好的风险释放,估值体系低于1664点即是明证。在底部区域,我们需要容忍更多的不完美,若没有新的黑天鹅事件,比如类似6月份资金面的极端情况,则未来超预期的市场风险有限,但也缺乏明显的向上动力。目前的投资应轻大盘、重个股,市场或将长期呈现结构性行情,高估值成长股仍是市场主流,投资者要么参与勇敢者的游戏,要么退出市场参与固定收益类产品。短期看,我们对目前的市场并不悲观,建议投资者持仓待涨为主,紧抓“转型”+“成长”两条主线,其中业绩仍能保持高成长的优质成长股仍将是下一个阶段的投资主线。(执业证书:S1230611040006)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