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可穿戴热浪来袭 潜在机会待捕捉

可穿戴热浪来袭 潜在机会待捕捉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7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龚维松  

可穿戴设备的热浪来袭,让那些疲于应对传统智能手机吸引力下滑的科技业巨头有了新的期待。与此同时,一些与之相关的细分领域,也正在跃跃欲试,从操作系统到可穿戴设备应用材料,甚至是电池,厂商们的研发大战正在打响。

根据ComScore数据,美国有1.41亿人拥有智能手机,占整体人口的近六成。有海外媒体评论认为,要创造新用户正变得越来越困难。韩国三星电子本月5日公布的季度获利初值便显示,其Galaxy手机销售热潮开始减退,而对手又在不断侵蚀其市场份额。

可佩戴设备因此成为该公司能否再次实现获利大增的关键。而操作系统的战争开始升温。随着运行谷歌及苹果软件的手机战争消退,应用在可穿戴设备上的操作系统成为各方瞩目的战场。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续航能力更持久的电池对于可穿戴式电脑设备至关重要,此类电池一旦崛起,极有可能颠覆苹果和谷歌等巨头在移动设备领域的主导地位。

3D智能研究制造商Atheer Labs的首席执行官索莱曼·伊塔尼便曾表示,未来五年诸如远程充电之类的技术会迎头赶上,并引发下一个巨大飞跃。而最大的挑战是如何让电池足够小并能够为设备提供服务。

也有海外媒体评论称,更令人期待的是可弯曲屏幕带来的科技革命,包括康宁和三星等厂商已陆续投入。相较于目前笨重、易碎且股定的玻璃显示器,未来的装置不但能够展开,还能依附在不平整的表面,甚至可伸展。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