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沪深300持续缩量震荡

沪深300持续缩量震荡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7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在经历了上周的大涨之后,沪深主板市场本周保持横盘震荡格局。本周二沪深300指数小幅上涨0.46%,量能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萎缩。

沪深300指数昨日以2300.83点小幅低开,前期力挺大盘的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明显回调,指数震荡运行,最低下探至2281.94点;午后在军工板块的拉动下走高,尾市升至当日最高点,报收于2317.85点,上涨0.46%。值得注意的是,沪深300现指成交额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了97.1亿元,降幅超过15%。目前,该指数已连续三个交易日缩量震荡。

个股方面,康得新、格力电器和贵州茅台昨日对沪深300现指贡献度最高,分别达到了0.80%、0.77%和0.61%;昨日中国平安、云南白药和平安银行对沪深300现指的拖累最大,指数贡献度分别为-0.36%、-0.25%和-0.24%。期指方面,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昨日全线上涨,其中主力合约IF1307上涨0.62%,涨幅高于现指。

分析人士指出,不确定预期的冲击波目前暂时告一段落,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但与此同时,沪深300指数上行的空间预计也比较有限,主要原因在于权重股依然受到经济基本面的显著压制。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