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三日回调

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三日回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7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美元中间价16日报于6.1692,比前一交易日下调29基点,为连续三个交易日回调。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即期汇率则小幅走高,总体呈现震荡行情

近几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与国际市场美元汇率表现脱节。在美元指数呈现企稳反弹态势的同时,人民币中间价则连续三日下行。人民币即期汇率与中间价走势也不一致。在中间价回调背景下,1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震荡走高,收报6.1350,比前一日上涨28基点。

昨日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美元/人民币一年期品种报在6.2745/75,上日尾盘为6.2820。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人民币外汇市场供求处于较为均衡的状态,没有明显的交易方向,短期内窄幅震荡还将持续,而决定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向的还是央行中间价。招商银行刘东亮表示,上周公布的外贸数据表现极差,进出口双双陷入负增长,但是人民币中间价反应相对平淡,表明人民币尚未出现政策拐点,升值进程难言结束,也许不佳的外贸数据会令升值速度放缓,但操作上应继续按照升值的方向来准备为宜。(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