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WTI与BRENT原油价差缩至2美元以内

WTI与BRENT原油价差缩至2美元以内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7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官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的WTI原油期货与伦敦北海BRENT原油期货价差越来越小,目前已经缩窄至2美元以内。7月15日,两地原油价差一度缩小至每桶1.61美元,创下2010年底以来最低水平。

资料显示,2005年至2010年期间,两地原油价差一直在正负10美元的区间波动,但自2010年底开始,两地原油价差迅速扩大,到2011年底价差最高时,伦敦北海布伦特油价较纽约西得州轻质油价每桶高出28美元,去年底时这一价差为19美元。今年以来,两地价差持续收窄,从2月底时的23美元,到6月底降至不到10美元。

WTI与BRENT是国际上两大影响力较大的基准原油。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美国经济整体表现强于欧洲经济,而美国经济好转将加大原油需求,欧洲经济持续疲弱拖累了Brent油价,两地经济形势在一定程度上造成美油强欧油弱的局面;美国中西部库欣地区至海湾炼厂包括Seaway、keystone在内的几大输油管道转向以及提高运力加大了库欣地区原油的输出,缓解了库欣地区库存压力,目前库欣库存已降至4697万桶,创近半年来新低。

此外,由于美国原油产量持续增长导致美国从外部的原油进口在逐步缩减,Brent原油需求下降,这也是导致WTI油价强于Brent油价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