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格罗斯6月逆市增持美国国债

格罗斯6月逆市增持美国国债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7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网站15日披露的数据显示,在投资者大举撤出美国国债,推动国债收益率持续上升的6月份,该公司联席首席投资官、有“债券天王”之称的比尔·格罗斯逆市增持了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同时削减非美国其他发达国家国债持仓。

数据显示,格罗斯执掌的Pimco总体回报基金6月份持有的美国国债比例从5月份的37%上升到38%,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持仓比例由34%增加到36%。格罗斯在6月份唯一削减持仓的是其他发达国家的国债,其中包括欧元区主权债券,持仓比例从5月份的7%下降至5%。6月格罗斯持有的新兴市场债券比例仍保持在7%不变。

今年上半年,格罗斯一直购入通胀保值债券(TIPS),他认为美联储的印钞举动将推高通胀水平。然而今年5月开始,美联储释放出放缓购债的信号,美国国债收益率开始上涨,而通胀预期并没有出现,这使得格罗斯的基金遭遇重大损失。在5月至6月期间,Pimco总体回报基金净值累计下降4.7%。(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