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盛和资源参股稀土公司不存在内幕交易

盛和资源参股稀土公司不存在内幕交易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7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兴龙

   自7月10日披露增资入股一家稀土公司后,盛和资源遭到消息泄露和内幕交易的质疑。在停牌两个交易日后,盛和资源发布澄清公告称,不存在消息泄露的情形,也不存在相关内幕知情人员进行公司股票交易的行为。

7月4日、7月5日和7月8日连续三个交易日,盛和资源股价上涨29.43%。此后临时停牌,并于复牌时称,7月2日公司与一家稀土公司洽谈合作。7月11日复牌首日,盛和资源再度涨停,公司股价四天上涨42.37%。有媒体质疑,从合作接洽时间与股价变动关联性来看,盛和资源存在泄露内幕信息和内幕交易嫌疑。

在7月15日的停牌公告中,盛和资源表示,成立专门小组督促和协调处理相关事宜,并称本次交易决策程序仅属于董事会审批权限内,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也不会对公司中期业绩产生影响。

经过书面征询相关方和核查,盛和资源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存在泄露内幕信息和内幕交易的行为。控股股东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明确表示,从未对媒体所报道的增资参股事宜进行讨论或商议,亦未向任何人或单位泄露过此消息。控股子公司盛和稀土表示,盛和稀土及参与该事项的相关人员从未向任何人或单位泄露过此消息。拟参股的科百瑞新材料有限公司也表示,自与盛和稀土接洽该事项以来,从未向任何人或单位泄露过此消息。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