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阿里巴巴战略投资穷游网或谋在港整体上市

阿里巴巴战略投资穷游网或谋在港整体上市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7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小伟

16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战略投资中文旅游资讯和在线增值服务提供商穷游网。此外,业内纷传阿里巴巴集团整体上市计划已经确定,最早于今年9月、最晚也会在第四季度完成上市,而上市地点被认为是香港。

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7月9日在香港表示,集团已经为上市做好准备,可以在任何时间进行IPO。相关分析认为,阿里集团近来频频出手投资,或正是为上市前完善产业链布局作铺垫。

近来,阿里先后收购虾米网、投资了新浪微博和高德地图,产业链得到了很好延伸。而对于本次战略投资穷游网,公司方面表示,穷游网可以为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旅行提供优质出境游产品服务,让用户找到适合自己的机票、酒店,促进淘宝旅行业务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穷游网成立于2004年,通过行程助手、论坛、问答、目的地、穷游锦囊等产品,向出境游用户提供出游信息。目前穷游网拥有用户近千万,移动端激活用户近500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阿里巴巴在“旅游链”整合方面有提速迹象。2013年1月,集团整合旗下旅游业务成立航旅事业部。投资穷游网,有望把淘宝打造成“旅游交易+社区”的组合。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