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两“面”角力 指数演绎进退探戈

两“面”角力 指数演绎进退探戈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6日13:52分类:大势研判

6月份以及上半年经济数据昨日开始公布。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我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5%,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6%。6月末,M1和M2分别同比增长9.1%和14.0%,比上月末分别低2.2个和1.8个百分点;6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04万亿元。整体来看,经济增速继续下滑,货币活化加速下降,社会融资继续缩减。

在经济数据疲弱的同时,政策面却传来超预期利好。一是管理层表示蓝筹股T+0已无法律障碍,正在研究中;二是QFII额度从1000亿美元增加至1500亿美元。结合上周的“经济增长率不应滑出下限”,近期政策面可谓利好不断。

此前经济数据的旺季不旺和淡季更淡,已经令市场对于经济增速的预期不断下调。因此,在悲观预期下,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并未对市场构成冲击。相反,政策面利好由于超出预期,迅速提振市场信心,早盘券商板块集体拉升,午后创业板高举高打领跑大盘。截至昨日收盘,沪深股指双双收阳,创业板指数则再度创出反弹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较差的基本面已为市场所预期,而政策面近期不断出现“小惊喜”,因此后者将成为市场运行节奏的主导者。当然,经济低迷也意味着指数难现趋势性上涨机会。因此,经济向下和政策向上的角力中,指数整体或演绎明快多变、有进有退的探戈舞步——强势震荡。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