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转型+政策 成长股热舞弗拉明戈

转型+政策 成长股热舞弗拉明戈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6日13:48分类:大势研判

新高复新高,创业板指数昨日再度点燃市场激情。成长股似乎不知疲倦地延续盛宴,所谓的估值泡沫也在一次又一次的新高中闪烁着炫目的光彩。

昨日创业板个股中,信息类个股齐聚涨停板。概念板块中,移动支付、智能穿戴、电子商务、网络安全、大数据等板块均大涨5%以上。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指出,研究部署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促进信息消费,拉动国内有效需求,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根据政策目标,“十二五”后三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年均增长20%以上。据业内人士测算,到2015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将超过3.2万亿元。这成为我国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消费的重大利好,从而引爆了昨日信息类个股的涨停秀。

实际上,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成长股具备良好的发展潜力和足够的想象空间;而与周期股相比,成长股更能穿越经济波动,对冲系统性风险。这也成为今年以来资金持续抓小弃大的理由。调结构的政策导向之下,预计未来仍有新兴产业利好政策出台。

此外,就已公布的中报业绩预告来看,创业板股票的盈利情况整体优于主板;虽然两极分化趋于严重,但强者恒强的态势有望延续,目前许多优质成长股的上升趋势持续强化。

伴随经济结构转型的强音和产业政策利好的鼓点,成长股的弗拉明戈舞还将继续热烈奔放。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