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逾百家公司修正中报预告 近三成送“惊喜”

逾百家公司修正中报预告 近三成送“惊喜”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16日10:49分类:股市动态

■本报见习记者 吴 珊

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大幕已正式由华平股份于上周六拉开,与此同时,部分上市公司加快了对中报业绩的最后确认,截至昨日收盘,有104家上市公司对此前的中报业绩预告进行修正,其中31家公司向上修正了原有业绩预期,占比达到29.81%。

分析人士表示,中报披露已经开始,此前披露业绩大增的公司已被市场充分挖掘。目前的机会更多存在于那些业绩出乎市场预料的公司——大幅向上修正业绩的公司。  

根据调整中报业绩预期的数据,除紫金矿业、隆基股份、宝泰隆、江山股份、冠城大通、大庆华科、新乡化纤、天山股份、西安饮食和深天马A出自沪深主板,其余94家公司则集中在中小板及创业板,其中创业板公司达到13家。而出自沪深主板的10家修正业绩预告公司中,向上修正预期的上市公司达到7家,这7家上市公司分别为,隆基股份、宝泰隆、江山股份、冠城大通、大庆华科、新乡化纤、深天马A。

另外,从向上修正幅度来看,江山股份经过业绩修正后,预增幅度最高达到2191%,除此之外,还有23家上市公司不同程度的进行了同向向上修正预告,而例如高新兴、威华股份、大庆华科和新乡化纤则通过业绩修正把曾经亏损的噩耗变为扭亏的喜报。

比较典型的是高新兴,高新兴此前的中报预告显示“预测2013年半年度续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00万元至500万元”,修正后“业绩预计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盈利500万元至1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2.82%至205.63%”。

市场表现方面,31家上市公司的业绩向上修正预告落地之后,绝大部分公司股价均出现了上涨,股价实现上涨的公司家数达到28家,其中,有7家上市公司业绩修正预告落地后至今股价累计涨幅超过10%,分别为浔兴股份(18.43%)、以岭药业(17.36%)、润邦股份(17.26%)、汉钟精机(13.42%)、延华智能(12.68%)、上海凯宝(11.71%)、利德曼(10.02%)。

而自业绩向上修正预告落地后,部分上述个股呈现了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有13只个股资金净流入超100万元,而以岭药业、利德曼、隆基股份和东方雨虹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