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1499公司发布中报预告 超200家增长超逾100%

1499公司发布中报预告 超200家增长超逾100%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16日10:47分类:股市动态

据Wind数据,本周共有15家上市公司将发布中报

■本报见习记者 张 敏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7月15日,共有149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830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实现正增长,669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超200家公司增长超逾100%

在公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铁岭新城、富奥股份、宝利来、建新矿业等211家上市公司预计今年1月至6月的净利润变化幅度超过100%。其中铁岭新城的业绩预增,预计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约为1亿元至1.1亿元,涨幅为32600%。而据Wind数据,公司去年1月至6月的主营业务收入为1.01亿元。

净利润变化幅度排第二位的是富奥股份,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扭亏,实现净利润约为2.7亿元至2.9亿元,变化幅度为19929%。宝利来位列净利润变化幅度的第三位,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约为950万元至1050万元,增幅约为19711%。去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377万元。

近200家公司业绩跌超100%

业绩变化有涨有跌,据Wind数据统计,共有193家上市公司预告今年上半年业绩将有超过100%的下滑,其中珠海中富、华升股份、中船股份、宏达新材、天兴仪表、山西三维等多家公司的净利润跌幅超前。

其中珠海中富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首次出现亏损,预计1月至6月的净利润为负8000万元至负6000万元,同比下滑的幅度为5463%,而去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16亿元。与珠海中富有着相似命运的是华升股份,公司今年上半年首次出现亏损,预计该期的净利润为负2700万元,同比下滑2653%,公司去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3.67亿元。而中船股份也预告上半年将出现首亏,净利润约为负6000万元,同比下滑2582%,而公司去年上半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为5.27亿元。

本周15家公司将公布中报

据Wind数据,截至7月15日,共有4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报业绩快报,其中,35家上市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其中S上石化、保利地产、老凤祥、国机汽车、山东路桥、海康威视等多家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额度超过10亿元。

S上石化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571亿元,同比增长22.89%。

此外,据Wind数据,本周即7月15日至7月21日,共有15家上市公司将发布中报,分别为圣阳股份、盛达矿业、湖南发展、嘉事堂、安琪酵母、超华科技、兴蓉投资、东睦股份、松辽汽车、东方金钰、建设能源、黔轮胎A、东方财富、长城电工、宋都股份等。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