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点睛 > 深市主板首份中报出炉 盛达矿业拟10派10股价大涨

深市主板首份中报出炉 盛达矿业拟10派10股价大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6日10:25分类:市况点睛

核心提示:15日晚间,深市主板2013年第一份中报出炉,拔得头筹的是盛达矿业(000603)。该公司同时推出每10股派10元(含税)现金红利的分红预案。受此利好推动,16日早盘盛达矿业大涨7%以上。

作者山晓倩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5日晚间,深市主板2013年第一份中报出炉,拔得头筹的是盛达矿业(000603)。该公司同时推出每10股派10元(含税)现金红利的分红预案。受此利好推动,16日早盘盛达矿业大涨7%以上。

沪深两市16日双双低开后保持区间震荡格局。截至10时14分左右,沪指跌0.63%,报2046.35点;深成指跌0.53%,报8094.48点。

盘面上,房地产、券商信托、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

15日晚间,深市主板第一份2013年中期业绩报告公布。盛达矿业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0.7%,基本每股收益0.3元,与上年同期持平。尽管业绩并不十分抢眼,但公司同时推出的中期分红预案显示,盛达矿业拟以总股本504988667股为基数,每10股派10元(含税)现金红利,共派现约5.05亿元。

16日早盘,盛达矿业股价受分红利好推动大涨,截至10时15分左右,该股涨7.56%,报15.65元/股。

分析认为,在未来的一个多月中,上市公司陆续披露的中报将成为影响个股,甚至是整个市场行情的重要因素,业绩和高送转依旧是最耀眼的两条投资主线。

不过,中证报分析也指出,总体来看未来中报业绩陆续公布,将为投资者构建多空组合提供线索,但投资者需要仔细甄别,一些难以将短期业绩长期化的上市公司,也可能存在误判风险。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