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基金:政策基调转暖 市场或重拾升势

基金:政策基调转暖 市场或重拾升势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6日09:01分类:大势研判

⊙记者 吴晓婧○编辑 王诚诚

针对统计局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基金认为,二季度GDP数据同比增长7.5%,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但政策基调已从单纯强调“调结构”转向了稳增长和调结构并重,三季度市场有望重拾升势。

重阳投资认为,下半年如果环比增速维持在1.6%至1.7%水平,四季度GDP增速可能低于7%。相对于实际GDP增速,名义GDP增速下滑速度更快。二季度名义GDP增速由一季度的9.6%降至8.0%,上半年名义GDP累计增速降至8.8%。“名义GDP对应着企业的营业收入,其增速加速下滑意味着企业产品价格涨幅下降,企业盈利受到挤压。”

值得关注的是,在经济增速下行的背景下,国务院十天出台了三大扩内需措施。对此,信达澳银认为,李克强总理关于经济增长率不滑出下限的表态极大的提振了市场信心,对国内经济形势已无必要太过悲观。预计10月份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前,政策调控和制度改革预期仍将给市场带来提振。

“近期市场的反弹可以理解为风险偏好随着政策预期而提升,之前银行、有色等板块的深跌与投资者对宏观的担忧以及对银行受利率市场化和同业监管的影响有关。”展望后市,上投摩根认为,A股料将随政策预期和细则的推出而加大波动,反弹对应着“稳增长”;然而在“调结构,促改革”的情况下反弹的幅度和时长或将受限,结构性行情随着中报的披露和估值预期的修正将继续演绎。

南方基金杨德龙认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仓位配置还要继续保持较低位置,同时配置防御性强的公用事业、消费品和低估值周期股,以及能够穿越周期实现快速成长的新兴行业、服务相关板块,周期要选择安全性高的银行、地产等弱周期板块。

具体到基金投资布局而言,数米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大盘蓝筹股相对而言更具估值诱惑,存在更多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大盘蓝筹基金。而成长股存在估值泡沫,建议投资者短期回避此类风险。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