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解析 > 活跃资金青睐业绩乐观品种

活跃资金青睐业绩乐观品种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6日08:52分类:市场解析

核心提示:两市共成交2034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大幅萎缩。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21.27亿元。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午后两市回调整理,最终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2034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大幅萎缩。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21.27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银行类、房地产、有色金属、煤炭石油、化工化纤等板块。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4.1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分别净流出1.34亿元、0.78亿元、0.57亿元。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3.5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金地集团、冠城大通、保利地产,分别净流出0.67亿元、0.33亿元、0.28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净流出3.5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包钢稀土、厦门钨业、五矿稀土,分别净流出0.57亿元、0.46亿元、0.35亿元。

由此可见,传统产业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资金套现离场的态势。证券市场的魅力在于成长与想象力,传统产业股缺乏的恰恰是成长与想象空间。所以,部分资金选择忍痛割爱、止损离场。

不过,业绩弹性正处在恢复产业周期的券商、计算机、通信、医药、外贸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4.6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方正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分别净流入1.00亿元、0.98亿元、0.61亿元。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7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金证股份、东软集团、恒宝股份,分别净流入0.55亿元、0.53亿元、0.43亿元。通信板块净流入1.7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烽火通信、中天科技、亨通光电,分别净流入0.66亿元、0.61亿元、0.33亿元。

短线股指调整压力有所加大,主要因为银行股、地产股等品种出现了资金净流出态势。但业绩弹性最为乐观的小市值品种的走势极其活跃,说明创业板指数仍将延续强硬的主升浪。故短线A股的走势尚不宜过分悲观。这也得到了个股资金流向的佐证。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有984只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108家,而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156家,主要体现在银行股、资源股等品种。

因此,市场做多能量仍可期待,个股机会依然多多,尤其是云计算、物联网、4G、电子支付、数字电视等热钱重点关注的题材股更是如此。其中,云计算板块净流入3.2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烽火通信、中天科技、东软集团,分别净流入0.66亿元、0.61亿元、0.53亿元。物联网板块净流入2.2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恒宝股份、同方股份、远望谷,分别净流入0.43亿元、0.32亿元、0.28亿元。电子支付板块净流入1.3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恒宝股份、百视通、航天信息,分别净流入0.43亿元、0.35亿元、0.26亿元。

(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