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花旗二季度利润大涨逾四成

花旗二季度利润大涨逾四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6日08:18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美国花旗集团15日公布财报显示,由于营业收入增长以及净信贷损失下降,第二季度集团净利润同比大增42%。

新华社记者刘凡 蒋寒露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花旗集团15日公布财报显示,由于营业收入增长以及净信贷损失下降,第二季度集团净利润同比大增42%。

当季,花旗净利润为41.82亿美元,稀释后每股盈利1.34美元,好于市场预期。去年同期,花旗净利润为29.46亿美元,稀释后每股盈利95美分。

财报指出,花旗盈利增长,主要受营业收入增加和净信贷损失下降推动。当季,花旗营业收入为204.7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83.87亿美元;存款和贷款均增长了3%。此外,当季花旗净信贷损失为26亿美元,同比下降25%。

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科尔巴在声明中表示,第二季度花旗业绩表现良好,且不同地区和不同产品实现了均衡发展,特别是在增长面临挑战的新兴市场。

受业绩好于预期提振,纽约股市开盘后花旗股价出现上涨。截至发稿时,花旗股价为51.55美元,上涨1.46%。

上周五,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率先发布公司财报,共同拉开了美国银行业新财报季的序幕。本周美国其他几家大型银行也将陆续发布财报。(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