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贵州茅台200吨酒销往白酒交易所

贵州茅台200吨酒销往白酒交易所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6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兴龙  

6月16日,贵州茅台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决定向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200吨贵州茅台酒,销售价格将参考向非关联方销售产品价格的基础上由本次交易双方协商确定。贵州白酒交易所的实际控制人为华创证券,贵州茅台控股股东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华创证券第二大股东,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贵州茅台表示,本次交易能增加公司销售收入,将有利于公司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公司经营效益。

券商分析师指出,今年贵州茅台经营压力较大。一方面,茅台集团2017年实现1000亿元的目标仍没有下调,目前市场的态势对公司销售影响很大;另一方面,茅台酒近年每年有2000吨的新增产能,亟待消化。此次,贵州茅台向贵州白酒交易所销售200吨贵州茅台酒,有助于拓宽销售渠道,缓解高端白酒的销售压力。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