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45亿元收购中安消飞乐股份变身安防公司

45亿元收购中安消飞乐股份变身安防公司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6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小伟

自4月8日停牌的飞乐股份重组方案终于水落石出。公司于7月12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飞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及其他相关议案,股票自7月16日起恢复交易。

根据预案,飞乐股份拟向仪电电子集团及其关联方仪电资产集团或非关联第三方出售除货币资金、约定资产、约定负债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中介机构服务协议之外的全部资产与负债,公司表示将采用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或者拍卖方式出售。

同时,公司拟以4.39元/股的价格向中恒汇志非公开发行10.25亿股,募集配套资金购买其持有的中安消100%的股权。本次拟购买资产的预估评估值为48.69亿元,双方初步商定购买资产的交易金额为45.00亿元,相对于预估评估值有所折价。中恒汇志所持公司股权的锁定期为36个月。

同时,飞乐股份拟以4.39元/股的价格,向中恒汇志控股股东涂国身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6万亿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1.25亿元,用于公司在安防、消防城市级与常规系统集成项目的建设和信息化系统的开发。认购方的股票锁定期亦为36个月。

经初步估算,飞乐股份出售资产预估值为13.08亿元,拟购买资产的预计交易价格为45.00亿元。此交易价格超过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净资产额的50%,且超过5000万元,因此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此外,由于本次资产出售受让方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仪电电子集团及其关联方仪电资产集团,因此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关联交易。同时,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还构成借壳重组。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控股股东将由仪电电子集团变更为中恒汇志,实际控制人将由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变更为涂国身。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