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投资评级简报

投资评级简报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6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安洁科技(002635)

短期波动不改看好逻辑

平安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中期业绩不佳主因在于收入下滑和开工率不足。二季度为电子行业传统淡季,消费电子产业处于前一年老产品新年、春节热卖,与当年新品暑期推出的空档期,少有新品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终端销售疲软使得供应链出货势头较弱,反而以去库存为主。就公司而言,主要客户二季度就处于上述境地,再加上高端智能手机竞争日趋激烈,平板电脑加速进入成熟期,客户总体出货量低于预期,使得公司二季度产能利用率不足,收入下滑,获利能力降低;再加上2012年二季度为当年最好的季度,基数很高,使得今年中期业绩同比出现下滑。

短期业绩不佳未改长期投资逻辑。首先,公司主要客户下半年新品进入量产周期,按新品生命周期三个季度估算,2013年下半年至2014年一季度业绩有所保障;其次,公司在客户新品中供应料号有所增加,单机产值增长,表明公司设计能力、制造能力持续提升;第三,新产品背光模组、玻璃、天线等进展顺利;最后,产能扩充符合预期,产品符合消费电子发展趋势。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分别为1.29、1.77元,考虑到行业前景明确,公司竞争力稳固,未来新产品、新客户值得期待,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一汽轿车(000800)

业绩反转持续性得到验证

一汽轿车发布公告:预计中报业绩为5.5亿元-7.5亿元,合EPS0.34-0.46元,大幅扭亏。对此,华泰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此业绩消除了市场对于公司一季度业绩反转持续性的担忧。上调公司2013-2015年EPS至1.08、1.95、2.56元,维持“买入”评级。

   根据公司的产品规划,包括X80、新B50、马自达CX7、新B70、新马六等在内的一系列具有相当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将于今明两年密集投放市场,为其销量高增长奠定了很好的产品基础,预计2013-2015年销量分别为25.5万、35.6万、42.1万辆。今年5月份上市的X80作为公司首款SUV产品,以其精准的市场定位和优异的产品性价比,市场表现大超预期,6月份批发量达到4540辆,终端市场供不应求,多数地区具有不同程度的加价现象,预计随着产能爬坡的结束,其稳定月均销量有望达到7000辆左右。X80的成功不仅仅是公司个别车型的成功,也是公司经历了引进、消化吸收技术后蜕变的缩影。

公司的产品技术合作方式决定了其需要从日本等国家进口大量零部件,因此以日元为主的货币汇率对公司盈利能力影响显著。在日本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背景下,预计进口零部件价格下降拉动公司毛利率提升的趋势会延续全年,而2013年全年毛利率将在22%左右。此外,在规模效应以及新任管理层的职业经理人理性诉求推动下,期间费用率水平下降趋势也有望延续。

同方国芯(002049)

主营业务发展迅速

浙商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原先预计2013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00万元-11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3.84%-124.69%。由于经营情况超预期,公司上修业绩。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除了外延式扩张国微电子合并报表带来业绩成长外,各主要业务均保持了良好发展,上半年业绩超出预期。

智能卡芯片需求进入上升周期。居民健康卡从试点逐步进入大规模推广阶段,此外公司在社保卡市场开拓突破,中标两个人口大省。预计健康卡以及社保卡芯片2013年出货均将达到千万颗以上。金融IC卡公司通过安全认证,2013年正式进入小批量测试阶段,为2014年放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特征集成电路进入项目收获期。国微电子承担了超过3亿元的核高基项目,项目将逐步进入商业化应用阶段,预计公司核高基项目批量供货的时间在2015年前后,国微电子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业务增速将远远超出当前40%左右的复合增长率,长期成长潜力巨大。

预计公司2013-2015年净利润同比增速为93.34%、39.53%、32.56%,EPS分别为0.9、1.26、1.67元,维持“买入”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