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特斯拉进入纳斯达克100指数年内涨幅超过280%

特斯拉进入纳斯达克100指数年内涨幅超过280%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6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唯一一家上市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纳斯达克交易代码:TSLA)于7月15日开盘前正式纳入纳斯达克1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平均加权指数。过去一周,特斯拉股价在上述消息影响下大涨了8.8%,截至12日收盘股价已达到129.9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总市值达到150亿美元。截至北京时间15日22时,特斯拉股价涨0.33%至130.33美元。

纳斯达克OMX集团8日宣布将特斯拉纳入纳斯达克1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平均加权指数,以填补转板至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的甲骨文所留下的位置。纳斯达克100指数涵盖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的100只市值最高的非金融类企业,包括美国本土企业和海外企业。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涵盖所有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公司不同,纳斯达克100指数涵盖的主要是计算机硬件和软件公司、电信、零售和生物科技等公司。目前该指数成分股中还包括苹果、谷歌、思科等行业巨头。

业内人士指出,特斯拉被纳入纳斯达克100指数,反映出这家电动汽车厂商的影响力正不断上升,同时也反映出该公司股价近期的卓越表现。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涨幅高达284%,目前市值高达150亿美元。

此外市场分析师表示,被纳入纳斯达克100指数将推动一些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买入特斯拉股票。比如追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PowersharesQQQ基金,其持仓通常就涵盖所有该指数成分股。

自今年5月8日发布远远好于市场预期的第一季度财报后,特斯拉股价开始大幅飙升。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实现利润1540万美元,合每股盈利12美分,去年同期为亏损7930万美元。当季收入从去年同期的3020万美元大幅上升至5.6亿美元。

今年5月,特斯拉提前偿清了美国能源部的4.65亿美元贷款。该公司于2010年1月接受了该笔贷款,原本的偿还期限是十年。此外,特斯拉还于5月宣布将在美国增加更多超级充电站,分析师认为这将进一步提振该公司的电动车需求。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