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肖钢:促证券业创新 多样化服务中小微企业

肖钢:促证券业创新 多样化服务中小微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5日19:37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证监会主席肖钢15日说,证监会将推动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加大创新力度,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金融服务。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证监会主席肖钢15日说,证监会将推动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加大创新力度,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金融服务。

肖钢是在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

肖钢说,今年上半年,证监会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加快发展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启动中小企业股份转让试点和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对非上市中小企业非公开发行债券采用备案制。截至2013年6月底,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范围已扩大至22个省(区、市)。

同时,证监会推动证券公司开展资产管理、直接投资、资产证券化等业务,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支持期货公司创新风险管理工具,重点引导中小微农业企业通过农产品期货开展合作套保、定价服务、仓单服务等期现结合业务,提高风险管理能力。拓宽基金管理公司投资范围,截至2013年6月底,共批准41只主要投资于中小企业的基金,规模达到291.9亿元。

肖钢说,下一步证监会将坚持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维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一是完善中小企业板制度安排,优化创业板准入标准,建立创业板再融资规则体系,形成适合中小微企业特点的“小额、快速、灵活”的融资方式。

二是加紧落实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扩大至全国的具体实施方案。在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基础上,支持证券公司通过区域性股权转让市场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挂牌公司推荐、股权代理买卖等服务。

三是进一步扩大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范围,更好地满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四是抓紧推出非上市公众公司定向发行细则,适时出台非上市公众公司并购重组管理办法,支持中小微企业股本融资、股份转让、资产重组等活动。

五是稳步推进商品期货品种创新,为中小微企业管理风险、发现价格提供有效工具。

六是推动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规范务实、有序探索创新,开展资产管理和资产证券化等业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专业、便利的金融服务,推动中小微企业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