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况点睛 > 收盘:数据“加码”创业板指飙出新高 后市仍面临多重考验(2)

收盘:数据“加码”创业板指飙出新高 后市仍面临多重考验(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5日15:16分类:市况点睛

核心提示:7月15日,沪深两市走势先抑后扬,创业板指大涨近4%,再创阶段新高。分析认为,15日公布的重磅数据虽显示经济较低迷,但并不意味着利空,而后市中小市值品种或存在更多机会。不过,年内最大解禁将来袭等多因素,也将考验后市A股走势。

根据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6%。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5%,增速比上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认为,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该结果基本符合预期,此前分析曾指出,上半年受总需求疲软、企业持续去库存影响,GDP增速或将延续下行趋势。

截至15日收盘,创业板指实现五连阳,成长股盛宴仍在继续。观点认为,对于当前市场而言,比较低迷的经济数据并不意味着利空,后市中小市值品种或存在更多机会。

中证网分析指出,一方面,经济数据不佳,会令资金更加重视对新兴成长股的追逐,有利于保证市场热点不断,毕竟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是今年以来市场中的龙头品种,风向标意义重大。另一方面,当前市场对政策转暖的预期提升,而较低迷的经济数据势必会强化这一预期,有望给周期蓝筹股估值修复提供动力。由此看,市场阶段强势格局有望维持。

西部证券研报指出,以创业板、中小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品种可能会存在更多的机会。随着经济结构转型的不断深入,过去以“铁工基”等固定资产投资为主要拉动引擎的经济增长模式终将被淘汰,取而代之的也将是以新兴产业为经济拉动引擎的健康经济模式。

市场显然也对此抱有更大期待。一方面,创业板指数始终在高位活跃并反复创出新高,主流资金显然更为青睐中小市值的品种;另一方面,传媒、节能环保等板块以及物联网、云计算、4G等概念板块走势也始终强于主板市场,这种结构化的格局也与我国经济结构调整、打造新的经济拉动引擎的调控思路相吻合,预计未来以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为主的新兴产业板块仍存在继续走高的空间。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