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报引“雷” 唐人神创7.16元收盘新低

中报引“雷” 唐人神创7.16元收盘新低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5日10:58分类:上市公司

A股市场已进入到半年报业绩披露的时间窗口,上市公司的股价也开始按照业绩增长趋势重新排队。一方面是业绩超预期品种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如三六五网、万里扬等个股在超预期业绩预告之后,股价持续涨停;另一方面则是资金对业绩低于预期品种的套现离场,比如唐人神的业绩持续回落,让市场参与者感受到饲料行业的竞争剧烈程度,受此影响,唐人神的股价持续走低,在上周五更是创下7.16元的收盘新低。

就当前产业趋势来说,低于预期的品种主要有两类:一是产业竞争较为剧烈,且进入门槛较低的行业,唐人神所处的饲料行业由于进入门槛低,且最终消费端对品牌的忠诚度不够,所以产品价格一直萎靡不振,因此相关个股的业绩随之不振。类似行业尚有化肥、造纸等产业。二是行业需求回落,景气度不高的产业。这主要体现在资源类、工程机械类等与当前我国经济周期密切相关的品种。主要是因为今年以来,我国投资环节的资金投入量有所减少,从而使得工程机械等行业的需求明显减少。屋漏偏遇下雨天,越是行业景气不佳,越是意味着需要进行资产计提,而一旦进行产品价格计提,往往会导致相关个股的业绩加速下行,严重低于预期,锡业股份等就是如此。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