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湘鄂情上半年或亏2.4亿

湘鄂情上半年或亏2.4亿

现代快报2013年07月15日10:34分类:上市公司

限制“三公消费”政策出台后,国内高端餐饮受到重创,而主打高端餐饮的“餐饮第一股”湘鄂情的业绩也出现断崖式下滑。此前,湘鄂情在一季报中预告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或亏损7000万元~1.2亿元。7月13日,湘鄂情发布业绩修正公告称,向下修正中期业绩,预计上半年将亏损1.6亿元~2.4亿元,较此前亏损额扩大约一倍。而去年同期,湘鄂情净赚了7648万元。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湘鄂情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在经营实践中一部分门店调整了经营政策,总体上降低了人均消费水平,取消停售了高价菜、取消了厅房服务费、不设最低消费、酒水平价销售等。从二季度公司的运营来看,政策调整已使得亏损额度逐月递减,集团经营业绩有较好起色,但仍然有部分门店业绩难以回复,亏损较为严重。因此公司陆续停止了部分门店经营以减少亏损。停止经营后,根据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一次性亏损额度在8000万元~11000万元,因此导致与公司上次业绩预告数存在较大差异。

现代快报记者 刘元媛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