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下阶段谁将接旗领跑

下阶段谁将接旗领跑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5日09:07分类:大势研判

近期,由中报业绩引发的中报行情愈发活跃。笔者预计本周股指将进入震荡期,蓝筹还有一次冲高机会,大部分资金应逐渐转移到题材个股上,场内主力也会尝试挖掘新的热点,而本周的热点即是中报预增个股。

从业绩预告情况来看,中小盘上市公司明显强于主板。从净利润增幅来看,在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创业板公司中,中报预告净利润增幅超100%的公司达到11家。随着创业板业绩预报的逐渐披露,创业板走势的不确定性有所加剧。

笔者认为,中小板上市公司的突出表现并不令人意外。在当前我国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大趋势下,新技术、新消费、新服务等已成为逆周期上升的行业,无论从业绩表现还是股价表现来看,今年以来都被市场肯定,而创业板公司未披露中报业绩预告的公司将集中在这几日披露,其中的一些伪成长股将现出原形,创业板市场表现或出现分化,而货真价实的成长股将成为引爆行情的新兴奋点。(吕蓁 整理)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