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东北证券:下半年运行区间在1800-2300点

东北证券:下半年运行区间在1800-2300点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5日09:06分类:大势研判

□本报记者 朱茵

东北证券中期策略表示,预计沪综指下半年核心运行区间在1800-2300点,经济增速和流动性环境都将弱于上半年,但政策预期将好转,建议投资者下半年重点关注中期业绩较好的抗周期品种。

东北证券分析师指出,当前市场面临三大困局:一是经济在下行,但房地产价格仍在高位;二是从流动性角度来说,资金回流以及人民币贬值压力显现;三是一旦美国退出QE,国内经济政策的对冲空间有限。当然,宏观经济领域出现的一些困境也引发了市场对政策出台经济刺激措施的预期。

在市场运行方面,东北证券认为,沪综指近期自1849点开始的反弹属于超跌反弹,国内外政策预期则正在加大反弹的空间。但是,在经济景气度不高、政策预期不明朗的背景下,一旦7月下旬资金价格重新上行,市场也将重回弱势格局。

东北证券给出的下半年股票配置思路是“守望转型”,建议重点关注中报业绩较好、周期属性偏弱的医药、食品饮料、TMT(消费电子、信息服务等)及航天军工、光伏、铁路基建等行业内的股票。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