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东北证券: 股市整体环境下半年将趋弱

东北证券: 股市整体环境下半年将趋弱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5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郭玉志 ○编辑 李剑锋

东北证券7月13日在长春召开以“困局谋变 守望转型”为主题的中期策略会,对当前市场环境和下半年走势给出分析判断。东北证券研究团队认为,股票市场整体环境下半年弱于上半年,预计上证指数的核心区间1800点至2300点,类似N型走势。

作为宏观经济的晴雨表,股市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整体经济的发展情况。在宏观层面,目前机构对2013年GDP增速已经下调至7.4%至7.6%,低于2012年的增速。东北证券认为,经济增长对股市的支撑力度要比年初的预期有所弱化,即考虑5、6月PMI的疲弱以及其对后续经济冲击的延续性,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难有所改善,甚至差于上半年,未来经济增速仍呈震荡下行态势,2至4季度在7.5%左右。

同时,对于货币政策,东北证券认为,政策难有逆转,货币政策仍稳健,不过,管理层引导金融机构去杠杆风险、减少货币空转、防范风险的导向是明晰的。事实上,“用好增量、盘活存量”,即暗示着通过实体经济内部竞争来实现货币的优化配置,而非推出刺激方案。

因此,在市场走势上,东北证券预计,A股市场首先在管理层适度释放流动性、资金价格阶段性回落的催化下引发超跌反弹,而后伴随半年报业绩的披露以及IPO重启临近等供给压力而调整趋弱,最后在三中全会的改革红利释放预期下市场再度反弹。

东北证券团队认为,市场格局仍偏重于转型主线,金融股为代表的权重股在经济增速下行的过程中,投资机会趋弱,更多来自超跌反弹机会。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内部分化将进一步加大,配置重点偏向成分股,建议重点关注业绩较好、弱周期的医药、食品饮料、TMT以及航天军工、光伏、铁路基建等主题。

同时,对于市场中的风险点,东北证券也给出了关注和提醒。其认为,下半年风险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来自外部,即美联储退出QE的连锁反应,另一方面来自内部,管理层对经济容忍度等指标尚处于反复试探过程,调控目标若能量化,更加有利于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