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创业板半年报业绩预告出齐 创业板高成长公司云集三行业

创业板半年报业绩预告出齐 创业板高成长公司云集三行业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5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施浩  ○编辑 邱江

截至今日,355家创业板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悉数发布。预增幅度超过50%的公司占比达17.19%,较去年同期的15.66%有所提高,显示创业板高增长公司的比例有所扩大。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高增长公司多集中于信息设备、新媒体和医药生物三大行业。

在上述355家公司中,预增的有195家(含已披露年报与快报的),占54.92%;其余的160家则同比预减。相比去年同期332家创业板公司中预增的有205家、占比61.75%,今年预增公司的家数和比例均有所下滑,符合市场预期。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随着国内整体经济增速的回落,诸多行业感受到了去杠杆和去库存的压力,创业板上市公司中虽然不少属于环保、医药、媒体等非周期性行业,但是整体经济增长放缓对其冲击在所难免。

不过,从同比增幅高于50%的公司占比来看,今年的情况却好于去年。数据显示,61家创业板公司今年半年报预增幅度超过50%(以增幅上限计算),占比17.19%。其中更有20家公司增幅高于100%,占比5.63%。而去年同期这两个数据分别为15.66%与3.61%。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高增长公司在行业归属方面表现出较为明显的特征。经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这些公司多集中于信息设备(如天喻信息、高新兴、恒信移动)、新媒体(如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三五互联、中青宝)和医药生物(如康芝药业、金城医药)三大行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