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海富通基金: 成长股“危中有机” 半年报或为试金石

海富通基金: 成长股“危中有机” 半年报或为试金石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5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吴晓婧

股语有云“五穷、六绝、七翻身”, A股市场今年把“六绝”上演得淋漓尽致。7月会否会如愿迎来“翻身”呢?对此,海富通投研团队认为,在宏观经济弱复苏、国内经济面临去杠杆大背景下,股市更多的可能还是波段性机会;三中全会召开前,市场出现趋势性向上走势的可能性不大,偏紧的资金面也将继续构成压力。

在海富通基金看来,经济疲弱将加大部分成长股特别是小公司业绩风险——随着半年报发布,市场进入业绩证伪期,个股走势势必随业绩情况发生分化。虽然经过前期下跌,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均有所回落,但未来市场内部估值差距仍可能继续拉大。业绩达预期甚至超预期、成长性确定的公司或将依旧会受到资金青睐;相反,业绩不达预期且估值过高的,则可能面临调整压力。投资上,近期需密切关注美国及国内货币政策动向、社会融资总量增速和资金成本变化情况、实体经济宏微观走势,以及IPO启动进程。

谈及宏观经济基本面,海富通基金表示:金融危机后,在外需偏弱的背景下,国内长期积累的经济结构特点、货币多发、劳动力结构老化、环境成本升高、地产供应制度以及较弱的自主创新能力等问题凸显出来,这些问题交织在一起阻碍了经济自主回升的动力。预计在这些问题得到实质性解决之前,中国经济较难出现整体趋势性繁荣。就目前来讲,中国经济周期性波动主要力量是外需景气程度、内部政策放松以及库存周期。

此外,目前经济积累的债务风险已经很高,却尚属可控范畴;要化解债务风险、控制债务增速和保持经济必然成为经济工作关键要务,且两者缺一不可。去杠杆、调结构绝非一日之功。在目前看来,政府对经济去杠杆、调结构的意向已经明确且不会轻易改变,在这种思路前提下,下半年可能还会出现超预期的调结构政策,从而或将会给经济带来向下超调风险。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