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大湖股份预增15倍 主业迎来黄金发展期

大湖股份预增15倍 主业迎来黄金发展期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5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赵碧君  ○编辑 邱江

“中国淡水鱼第一股”大湖股份今日发布2013年上半年业绩预报,得益于上海泓鑫置业公司48.92%股权转让,预计上半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2.4亿-2.6亿元,同比增长1477.78%-1609.26%,每股收益0.56-0.60元。

“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得益于公司长期股权投资所获。在目前市场资金紧缺的大环境下,此次股权转让所获的大量现金,将更有利于公司聚焦主业,加快淡水鱼全产业链及德山酒营销渠道的建设。”大湖股份董事长罗订坤表示。

目前,大湖股份已拥有180万亩淡水水域长期养殖权,占国内可养殖大湖淡水水域的4.90%,位列国内第一。经过清理调整后,相关渔场的产量释放将进入成熟期,品种结构调整更趋于合理化,产品质量将进一步得到保证。

“出售房地产项目,意味着主业结构调整已经完成,未来依托公司在淡水养殖行业内首屈一指的技术和品牌优势,加上雄厚的现金流支持,'大湖鱼’市场占有率有望获得快速提升,公司将全面进入淡水鱼全产业链的黄金发展期,主业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加强与释放。”大湖股份副总经理兼董秘杨明认为。

除此之外,大湖股份为了尽快抢占市场,扩大品牌影响力,优化公司财务结构,重启了2.5亿公司债的发行工作。

“剥离房地产显示了公司管理层的智慧和聚焦水产和白酒主业的决心,预计今年白酒收入实现50%以上增长是大概率事件。”东兴证券行业研究员王昕在研报中表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