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期货概念股遭爆炒 中国中期10交易日涨逾30%

期货概念股遭爆炒 中国中期10交易日涨逾30%

第一财经日报2013年07月14日10:58分类:上市公司

10个交易日涨幅已达32.54%,作为期货概念股的龙头品种中国中期(000996.SZ)成为了市场的焦点。

在各行各业产能过剩的今天,寻找一个朝阳行业并不容易,作为金融业的一个细分子行业,期货行业的业务量却在蒸蒸日上。

近年来,期货行业新上市交易的品种源源不断,很多品种的成交量也在逐年上升。自股指期货上市以后,期货行业的成交额成爆发式增长。

中国期货业协会近日公布的2013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四大期货交易所累计成交总量按照单边计算已超过10亿手,较去年同期约49亿手暴涨103.27%;累计成交总额超过128万亿元,较去年同期约68万亿元大增88.18%。

作为目前市场里唯一的金融期货品种,股指期货上半年的交易额进一步扩大,成交总额由去年同期的31万亿元增长至68万亿元,已占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额的53.02%,同比增长116.86%。

7月初,我国国债期货已获国务院批准的消息一经曝光,一些期货概念股随即封死涨停。同为金融期货品种,国债期货对于期货行业的业绩贡献被市场所期待。

根据Wind数据,沪深两市拥有期货概念的个股有27只,主要由券商股和一些参股期货公司的个股组成。

7月2日大盘上涨0.57%,而涨幅在4%以上的期货概念股有8只,其中中国中期、弘业股份(600128.SH)当日封死涨停板,成为领涨龙头。

中国中期作为A股唯一一家以期货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资金关注的焦点。上海新时代证券首席投资顾问付少琪近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财商》采访时表示,中国中期为“纯期货公司股票,最正宗”。

数据显示,自7月初以来(截至12日),中国中期累计涨幅已达32.54%,在期货概念股里排名第一,弘业股份涨幅为19.37%,排名第二。其余涨幅靠前的公司还有海通证券(600837.SH),涨幅16.52%,浙江东方(600120.SH),涨幅16.02%。

在中国中期等牛股飙升的时候,另外一批期货概念股却仍处于底部区域。数据显示,7月以来期货概念股中,涨幅最少的宏源证券(000562.SZ)上涨0.8%,中粮生化(000930.SZ)涨幅2.79%,云南铜业(000878.SZ)上涨3.3%,国元证券(000728.SZ)上涨4.84%。

付少琪认为,这次期货概念股纯属炒作。“现在的国债期货比较规范,只是期货市场的一个品种,虽然成交量预期比较大,但是期货公司的估值都很高,投资仍然具有一定风险。”付少琪提醒投资者。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