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国对三一重工起重机发起调查

美国对三一重工起重机发起调查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3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地时间7月11日宣布,对三一重工履带式起重机产品发起“337调查”,以确定这些产品是否侵犯美国公司专利权。

美国威斯康星州马尼托沃克起重机公司今年6月12日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诉,指控三一重工在美国市场销售的采用“可变位置配重技术”的履带式起重机产品及部件侵犯了该公司专利,要求启动“337调查”并发布排除令和禁止进口令。

根据《1930年美国关税法》第337条款,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有权调查有关专利和注册商标侵权的申诉,此外也开展涉及盗用商业机密、商品包装侵权、仿制和虚假广告等内容的调查。如果涉案企业被裁定违反了第337条款,将彻底丧失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资格。今年以来,美国已经多次对我国产品发起“337调查”,包括华为和中兴在内的多家中国企业被指侵权。(李香才)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