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概念股有望继续发酵 下半年如何掘金城镇化

概念股有望继续发酵 下半年如何掘金城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2日16:55分类:大盘解析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进入下半年的交易时段后,A股市场并没有出现投资者期盼的“七翻身”。沪指反而以单日大涨3.23%,隔日大跌1.62%的节奏前行,令下半年行情更加“雾里看花”。

那么到底下半年股市将如何运行?又有哪些重磅主题事件将影响其后市走势?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经过梳理后发现,城镇化成为机构公认的下半年股市投资主线;而去杠杆化、国债期货上市和IPO重启则成为下半年最受瞩目的股市扰动因素。

城镇化:发展规划今年或出台 成下半年投资主线

内容:

从2010年底,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已经开始会同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14个部门启动城镇化规划编制工作。随后,“城镇化建设”被写入党的十八大报告,和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一起,成为未来中国发展的方向。

2012年12月16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城镇化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要积极引导城镇化健康发展。从此,城镇化更是成为舆论的焦点。

2013年5月,国务院批转了发展改革委《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今年的重点改革任务共有九大项。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副司长连启华透露:城镇化发展规划正在制定中。

另据报道,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城镇化工作会议年内将召开,城镇化规划将按计划于今年出台。

 盘面表现:

在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方向后,城镇化概念股涨势喜人。在大盘低迷期,以房地产、水泥、建材板块为代表的“新城镇化”题材持续发酵,给低迷已久的A股行情燃起“一把火”,成为了推动大盘反弹的重要因素。

四公司积极布局新疆城镇化 三股强势涨停

智慧城市成为城镇化重要内容 概念股受益

 最新进展: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在近日刚刚结束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介绍,今后在城市群发展中,力求优化提升东部地区城市群,培育发展中西部地区城市群。

发改委对城市群的发展目标是,下一步京津冀、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城市群将向世界级城市群发展,另外再打造哈长、呼包鄂榆、太原、宁夏沿黄、江淮、北部湾、黔中、滇中、兰西、乌昌石等10个区域性城市群,在这10个城市群中,中西部地区占据大半名额。

中国十大城市群将出 14股有戏

国研中心:2020年城镇化水平将达60%左右

后市展望:

京华时报援引分析指出,随着后续相关支持政策细则的发布,城镇化相关概念有望在A股市场上继续发酵,将进一步点燃投资者对城镇化炒作的热情。城镇化将是未来很长时间A股主题炒作的脉络。预计下半年城镇化会议将召开,随后是地方的城镇化会议,给后续的城镇化相关板块带来了新的想象空间,尤其是中央政府对土地改革的意向,当然部分基建类,如水泥、建材、路桥、钢铁、汽车、城市轨道交通等板块也将陆续受益。

兴业证券的中期投资策略指出,未来的新型城镇化过程中,政策导向在于资源节约型的城镇化,并将城市作为创新的主体,通信设备、城市轨道交通、政务类IT建设等也将充分受益。兴业证券对于下半年股市的判断是,由于经济增速和流动性都面临负面压力,大盘指数没有大作为,总体上维持底部区域的弱势震荡格局。

淡马锡看好中国银行股 投资组合新增城镇化

城镇化路线图浮出水面 水泥股再迎升机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